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四项工程”推动人防宣传提质扩面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9-14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纵深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人防办依托人防“五进”,创新形式,拓展载体,丰富内容,聚力实施人防宣传“四项工程”,着力营造全社会了解人防、支持人防、共建人防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快推进人防宣传教育“全覆盖工程”。全面加强学校、社区人防宣传阵地建设,开设人防宣传栏、多媒体警报等,常态化展示人防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播放人防动漫片,做好定期更新维护,不断拓展内容、领域和受众,力争全区人防重点城市学校、社区实现人防阵地建设全覆盖。二是全力打造人防宣传教育“精品工程”积极发掘人防资源优势,精心打造和培育一批“开放式”“互动式”“体验式”人防宣传教育“精品工程”。充分发挥宁夏人防宣传教育展馆,石嘴山市人防宣传教育基地以及各级人防主题公园等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团体式”“休闲式”人防宣传教育展示普及活动。三是全面实施人防宣传教育“创新工程”。聚焦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拓宽电视台、广播、手机短信、网站、报刊、卡通动漫等宣传载体,办好《宁夏人民防空》杂志、宁夏人防网站、微信公众号,做优宁夏广播电台“宁夏人民防空之声”专栏和《小龙人报》人防专栏,紧扣人防重点工作、重大任务、重要活动,实现人防立体多维发声。四是不断夯实人防宣传教育“基础工程”。加大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力度,结合防灾减灾日、法制宣传日、警报试鸣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现场宣传、组织疏散演练、防护技能培训、线上互动问答等方式,广泛开展具人防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防影响力和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