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三个强化”做好安全生产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9-26

字体【,,

自治区人防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把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以“一根筋”的较真劲、“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全力以赴抓好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质量意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划分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权责,明确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人防安全生产无事故。二是聚焦重点强化关键环节。围绕“在建、在用、早期”人防工程三个关键抓落实。督促在建的自建人防工程,特别是地质条件差的以及有安全隐患的施工作业,完善安全施工制度、明确管理人员、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盯住在用的人防工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实管理责任,加大安全知识教育及安全技能培训,重点排查人防工程内有无存储和生产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化学物品及易燃易爆物品,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突出早期人防工程,对已查出的设施或管理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预案,加强巡查,立查立改,坚决防止出现安全事故。三是应急值守强化风险防控。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做好值班工作的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进一步明确值班职责,规范值班秩序,明晰情况报告及处置流程,确保发生情况能及时有序合理处置。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关注涉及人防工程建设、使用、管理等领域存在的社会矛盾,积极稳妥,精准施策,保障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