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疫”不容辞 自治区人防办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共克时艰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10-08

字体【,,

自“9·20”突发疫情以来,办党组始终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鲜明态度,迅疾行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人员管控、值班值守、下沉社区等具体工作;办属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严格落实“双报告、双报到”和“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要求,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众志成城凝聚同心抗疫强大合力。“人心齐、泰山移”,办党组始终以更高的政治担当,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举措认真抓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防控制度落实,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能在线上解决的问题必须安排线上解决;每日对机关院落、办公楼内设施进行消杀消毒,在食堂安装餐桌隔板并实行错峰就餐;严格人员进出和值班制度,所有人员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起作用”;扎实防疫物资准备,提前购买储备防护服、消毒液、口罩、方便食品等防疫物资,确保一声令下,迅速出动。

下沉社区融入基层一线防疫主战场。“急难有情,情有馀兮”,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我办主动联系结对社区,了解到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的困难,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先后有20多人次下沉社区,质监站下沉京能天下川开展防控,指通处到彩虹湾社区、工程处到泰和社区、平战中心到华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与社区防疫人员一道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国庆佳节,本该是“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由于部分下沉人员被封控,临时抽调人员,党员干部马强、王其学、李维军、何建勇、白秀敏5名同志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机时刻见境界,从家里直奔防控现场,舍小家为大家、身先士卒、冲入一线,参与封控点轮班值守、巡视巡查等工作,以“瞪大眼”的认真劲、“一根筋”的较真劲,做到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好评。

督导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办领导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察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教育引导办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肩负起抗击疫情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同时,采取明察暗访、电话督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防控责任。10月7日,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涛实地到丰盈家园、望湖景苑、京能天下川西区等场所现场检查督导我办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下沉一线的同志。强调要耐心细致做好包片区域群众工作,以心换心赢得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并反复叮嘱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凝心聚力、情系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疫”路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