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扛起“铸盾强防”使命任务新篇章磅礴力量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10-27

字体【,,

10月26日上午,自治区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章(修正案)决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办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我区人防建设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对标对表人防发展,增强践行信心意志。一是办系统各党支部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及办党组的具体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办系统处以上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办系统采取党组会议专题学、理论中心组系统学、交流发言深入学、专家讲授辅导学、“三会一课”普遍学等方法,有计划、有步骤、全覆盖的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二是要精心谋划部署,在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集中宣讲的基础上,办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带头进行宣讲,充分利用人防网站、人防公众号、《宁夏人防》杂志、多媒体警报器、宣传展板等有效载体,广泛开展“五进”活动,组织全方位、立体化、高频次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地,在办系统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着眼“铸盾强防”,紧盯“短板”“弱项”,对工作思路再完善、目标任务再聚焦、具体举措再细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我区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行动。各处、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的工作,抓紧手头正在开展的工作,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和自治区效能目标考核内容,确保优质完成;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路线、方针、目标和总要求,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认真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力争在人防工程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平战功能转换、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