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聚焦“三抓” 大兴实战化练兵热潮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11-09

字体【,,

自治区人防办牢记战时防空根本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三抓”,大兴实战化练兵热潮,戮力建设展示能力强、平时作为大的现代人防体系。

一是抓自身强基固本。自治区人防办始终将打牢履职基本功作为干好人防事业、发挥人防作用的基点,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全系统全员训练,区本级人防基本指挥所、预备指挥所与各人防重点城市音视频会议系统联络87次,机动指挥所卫星通信与各市县防办联络44次,电台值勤与各市县人防办共联络96台次,既练装备、又练人员,既做保障维护、又促技能提升。二是抓联动连片成网。自治区人防办在演好“独角戏”的同时注重弹好“协奏曲”,自觉主动融入宁夏全域、事业全局、发展大势,与相关职能部门职能上协同联动、功能上互补完善、效应上连片成网,联合完成 “踔厉同心-2022”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联合演练、“铸盾宁防-2022”石嘴山市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等较大规模的实战化演习,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保一方平安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抓根本铸盾护民。自治区人防办牢记人民防空为人民初心使命,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人防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采取化整为零、分片分区等方式组织机关、学校、社区约10余万人参加疏散演练活动,有效凝聚了干部群众居安思危、防空防灾,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