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防办干部职工“四个到位”同心抗疫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12-02

字体【,,

为有力阻断病毒传播,控制新冠疫情蔓延,银川市用一周时间打响疫情“歼灭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人防办上下迅速行动,在特殊时期拿出超常举措,以非常之力争取非常之功,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下沉社区到位、作用发挥到位、任务推进到位。

(一)迅速反应,工作落实到位。本轮疫情以来,办领导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连续作战的良好状态,靠前指挥,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工作。根据区直机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办党组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落实部署人员管控、值班值守、下沉社区等具体工作,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每轮核酸检测前,协调观湖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到单位开展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感染概率;每日对机关院落、办公楼内设施进行消杀消毒,按照要求,关闭堂食;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准备,提前购买储备防护服、消毒液、口罩、方便食品等防疫物资,确保一声令下,迅速出动。

(二)全力以赴,下沉社区到位。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主动下沉到社区,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质量监督站站长毕哲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点值守及健康提示等工作,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信息保障中心干部袁俊年协助社区有序开展登记、排查、宣传等工作,严谨的工作态度,困难面前主动担当,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防干部的担当。

(三)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位。办系统党员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严格落实“双报告、双报到”和“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要求,把参与疫情防控下沉社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扬特殊时期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攻坚、特别敢担当、特别讲纪律精神,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自“9·20”疫情以来,办系统党员干部除参加对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外,有8名党员被区直机关工委抽调到防控任务较重的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四)统筹协调,任务推进到位。坚持疫情防控与任务推进两不误,采取居家办公与单位驻守相结合的形式,统筹好人员、资源、任务、时间,居家办公人员及时转变工作模式,采用线上会议等“云办公”模式,做到“居家不脱岗,封控不停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紧前推进重点任务,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印发办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做好辅导宣讲等准备工作,督促各单位充分利用居家办公等时机搞好个人自学;按照自治区考核要求及办系统制定的效能目标考核方案,全面准备效能目标考核,紧前开展年终工作总结、述职测评等工作;根据“三定”方案,做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认真筹划改革后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