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吴忠市人防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中

来源:吴忠市人防办 日期:2019-10-22

字体【,,

 

  “守初心、找差距”。吴忠市人防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人防工作实际,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辅导与自学相结合,走访与座谈相结合等多种学习方式,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研讨会、专题党课、教育辅导、知识测试、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掀起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增强学习实效性。并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平台,将党课、廉政教育等活动有机融合,“请进来”邀请老党员作报告,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走出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邀请金积工业园区和相关企业参会,创新人民防空事业,为下一步整改打下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吴忠市首批赴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园开展“我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单位,吴忠市人防办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仰,树立“四个自信”。同时,深入裕西小区开展向身边的先进人物王兰花学习活动,以此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担使命、抓落实”。吴忠市人防办做到“5个有”:有计划、有载体、有特色、有效果、有记录,把活动制度化、常规化,提倡在活动中抓落实,强化专项整治。以扶贫“精准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为抓手,先后多次召开全办扶贫工作会议,做到5个亲自:亲自到贫困户家帮助劳动一次,亲自帮贫困户协调解决一个困难,亲自给贫困户讲解一次扶贫政策,亲自和贫困户算一次年收入账,亲自制定一个富民计划,切实落实扶贫任务。并与各县县人防办开展工作互动、重点围绕“四风”问题,坚持“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个别听”与“集体谈”相结合,“走进企业问”与“组织企业评”相结合,广泛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对照检查、自我提升、抓落实打好基础。

  在工作中,引导和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担使命、抓落实、强党性。连日来,认真对照住建局《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发放登记册》和自然资源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发放登记册》对近年来吴忠市规划区内的民用建筑项目进行核查,发现35个项目存在未经人防审批就已开工建设或投入使用的嫌疑。立即召集涉及问题35家企业开会布置任务,责令他们立即补办审批手续,补缴遗漏的人防易地建设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