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西夏区精准施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日期:2019-11-22

字体【,,

 

西夏区精准施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成效突出。

一是鼓励创业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重点企业联系,推动协同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截至9月底,西夏区专利申请量1280件。

二是建立健全信用体系,维护市场秩序。完善“双公示”信息报送制度,截至目前,西夏区公示行政许可4827项,行政处罚775项。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红黑名单”制度。对市场主体开展综合信用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广泛应用于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政府投资项目等领域。

三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节约企业成本。制定了《银川市西夏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方案》,优化办税流程,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截至9月底,税收减免3.81亿元,征收社会保险费减免4385万元。

四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创业技能。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对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的企业实行重点监控。截至10月底,共清欠农民工工资708.39万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2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