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兴庆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塑造美丽乡村风貌

来源:兴庆区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0-01-20

字体【,,

  2019年,兴庆区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努力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

  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条件。投入803万元实施乡村道路亮化工程,建设月兴路等农村公路11.1公里,协调开通城区至乡村公交线路8条。

  二是坚决贯彻“一高三化”总要求,在城市园林化建设中展现兴庆力度。2019年建成了银川滨河水系湿地,截至目前新增绿化面积734亩。

  三是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2019年,兴庆区农村“改厕”7000户,建成农村公厕20座,整治“大棚房”问题1126个,改造危房86户。投入4070万元实施美丽村庄建设,完成通贵乡农贸市场等示范整治工程,打造镇河村等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10个。推行村规民约积分管理制,升级“道德红黄蓝榜”,丰富文明乡风建设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