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石嘴山市两家企业无偿生产消毒液满足防疫需求

来源:新消息报 日期:2020-02-13

字体【,,

2月11日,记者从石嘴山市了解到,该市两家企业,通过更改生产工艺,无偿捐赠一批消毒物资,体现了企业家的担当。 

石嘴山市惠农区的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发泡剂和水合肼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到工业次氯酸钠,经过调配可以做为消毒液使用。 

1月29日,接到石嘴山市政府紧急需要大量消毒液的电话后,该公司董事长柯允君说:“当前疫情防范刻不容缓,公司要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无偿按照政府需求进行生产配制。” 

时间就是效率,该公司从29日下午3点开始,加班加点全力奋战到30日凌晨5点,40吨合格的浓度为15%的次氯酸钠原液从生产车间下线,移交给政府相关部门。这40吨原液,可兑水调配出12000余吨500ppm的消毒液,有效缓解石嘴山市消毒液供应的压力。目前,该公司仍在生产原液中。 

记者还了解到,当得知防疫工作急需各种消毒用品的消息后,1月29日,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主动与平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取得联系,将6吨次氯酸钠消毒液捐赠给平罗县各部门和园区企业,用于社区和企业公共消毒。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部批准的农药定点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农药、农药中间体合成、精细化工产品和复配制剂的生产。这两天,公司了解到石嘴山市面上很难买到消毒液,企业积极担当,加大次氯酸钠消毒液的生产,尽最大能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 

为此,今后企业将以每天10吨的生产能力,并无偿提供给政府、园区进行防疫消毒,如果不够,企业将减少其他产品生产,加大消毒液生产量,确保疫情需要。(记者  张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