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开通“快车道”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02-24

字体【,,

日前,银川市出台10条优化商事服务具体措施,开通各项事务办理的快车道,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不误”。

推行企业“不见面”办事。引导企业通过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办理各类业务,加快推广应用电子证照,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涉及的236项准入、准营事项全面实行网上办、寄递办,办结结果全部免费邮寄。

开通防疫民生企业专属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指定专人进行业务指导,及时办理。提供企业预约办理,窗口办理事项全部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好、即办即走”,办理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

对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卫生许可、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许可证和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3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办,由企业书面承诺在疫情结束后2个月内补齐相关材料,当场给予核发防疫期间许可证。

全面实行信用承诺、容缺审核,企业需要补正的材料可以在疫情后1个月内补正,没按时补正的予以撤销审批。精简现场勘验程序,对餐饮行业和小作坊启用视频勘验。材料齐全且审查通过后,发放相关证照。对互联网医院增设诊疗科目、放射诊疗许可等4项许可延期需现场核查的,采取信用承诺、先发证、后核查的方式办理,待疫情解除后2个月内,进行现场核查,如发现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注销相关许可证。

按照类别,对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证等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或到期的,适当延长行政许可期限至疫情解除1-3月不等。放宽公司住所条件,对租房合同到期的,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来变更;放宽“一址多照”条件,允许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相对较小的商事主体使用住宅作为经营性用房等。

对有办理股权和财产份额出质登记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提前预约、当场办结,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推行一企一策。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服务专办,实行首问负责,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解答各类办事咨询,预约办理有关事项,精准服务、提高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