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中卫一企一策助民营企业渡难关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03-05

字体【,,

近几日,在宁夏科豪陶瓷有限公司就职的技术、销售、后勤人员陆续返厂,企业复工。“要不是中卫市委和政府、华融资产公司及金融部门多方联合施援,科豪早已停产,哪还能有复工的这一天!”3月3日,该公司副总经理俞斌感慨地说。

科豪公司是西北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企业。2018年底,科豪担保的两家企业出现问题,受此牵连,各涉贷银行对科豪抽贷、压贷,致使其流动资金骤然紧张,不能正常生产。就在企业陷入困境的时候,科豪迎来中卫市民营企业纾困领导小组派驻企业的工作组。

为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中卫市政府成立由市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民营企业纾困领导小组,开启民营企业纾困行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摸排出有贷款余额的54户规上民营企业存在经营困难。经领导小组与金融机构对接,形成困难民营企业“一企一策”纾困方案。

在纾困领导小组推动下,涉贷银行成立债权人委员会,企业制定自救方案,政府向银行等相关机构发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用好风险补偿金、转贷资金、纾困基金等各项政策性纾困举措。同时,首次尝试引入资产管理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协助企业在全国寻找战略投资人,拓宽融资渠道。

“科豪就是纾困成功的一个范例。中卫市金融工作局联动中卫银保监分局,通过债权人委员会组织各金融机构签署《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协议》和《债务优化银团管理方案》,协调4家银行暂缓起诉企业。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甘肃分公司银川营业部发挥救助性金融服务功能,通过创新资产管理模式进行资产重组,制定8800万元一揽子纾困方案,有效缓解科豪流动性困难。今年2月,科豪纾困取得重要突破,获批石嘴山银行贷款1500万元,使科豪‘起死回生’。”中卫市金融局负责人说,“我们还将持续跟进3年,既要企业活过来,还要企业好起来。”截至目前,中卫先后帮助纾困民营企业100多家。

记者了解到,中卫市于日前印发《关于市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的通知》,实行“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抓到底”责任机制,对56家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围绕防疫情、促复工、稳增长、抓投资、扩内需,聚焦企业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困。(记者 房名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