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中宁多措并举激活市场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03-17

字体【,,

中宁县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管理要求,有序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开业。截至3月16日,该县商贸流通领域145家企业,除因疫情防控征用的20家宾馆酒店外,已恢复营业98家,复工率82%,27家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17家,复工率63%。

中宁县成立2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分组赴企业现场进行“错峰复工”分级指导,优先支持龙头企业及关键配套企业尽快复工开业,确保产业链顺畅。对预复工的快递、物流等流通类企业进行行业指导,实现安全复工。对与休闲娱乐等升级消费需求关系密切的商贸流通企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复工开业。为已经复工复产的17家外贸企业解决口罩4500只,为加油站成品油运输车辆、超市生活必需品配送车辆协调办理通行证65个,切实解决企业在防护用品、物流配送、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困难。

该县采取“线上+无接触配送”“商超+供应点配送”等方式,组织大型商超、便利店等线下实体商业网点,通过借助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或发布微信小程序、建立顾客微信群等多种途径,支持居民在家下单,专人配送到指定地点。在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记者 王文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