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3-30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使其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区、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银川市人防办及时制定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党风廉政知识学习。结合银川市人防办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情况,按照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警钟长鸣,用好自己手中职权,认真履职尽责。

二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国家监察》《叩问初心》《路蠹之覆》等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以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增强“不敢腐”的自觉。

三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人防系统被查处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的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组织人员旁听人民法院职务犯罪庭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厅,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

四是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以警示教育周为契机,结合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通过警示教育周的活动,人防系统党员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的同时,加深对党纪法规知识的理解,做到学用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