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0-04-22

字体【,,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银川人防系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银川市人防办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集中促学,学深悟透。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及国家安全知识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紧紧铸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安全阀”,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二是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要求人防办飞机场疫情防控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到防控措施不减、体温检测不变、服务意识不降,持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人防工程和人防设施工程安全使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人防工程使用单位限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防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线上教育,务求实效。利用“学习强国”学习群、微信工作群,大力宣传我国在维护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收看国防大学马骏教授网课《安全日谈安全—疫情之后的安全挑战》,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