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以案示警 以案示教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0-04-28

字体【,,

  2020年4月22日上午,银川市人防办召开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办全体参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人员集中观看了央视专题报道《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片,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办领导对进一步加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家通过重温央视专题报道《一抓到底正风纪》,深刻认识到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和当前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有很多相似之处,对如何看待本次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如何推进具体工作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和现实借鉴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治理初期工作中的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深刻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批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要求,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当前人防工作的头等大事和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必须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查严改,全力推进,确保6月30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要思想再重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中纪委在全国全面展开的一项工作,必须站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将专项治理工作列为各项工作的首位。办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明岗明责,在“管”和“治”方面既挂帅又出征,把管党治党真正摆在突出位置,折不扣地落实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各级纪委的工作要求。

  二要工作再提速。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监督检查进度,加快资料梳理、核实速度,加快法律程序执行等相关工作,确保整体工作高效推进。

  三要作风再提升。要严谨细致、认真核查相关档案资料,对发现的疑似问题,要多方考证、反复核对、前后印证,举一反三,确保相关问题核实、核准。要克服高强度作战、持久作战的不利因素,进一步鼓舞斗志、发扬顽强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干部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