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中卫市人防办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中卫市人防办 日期:2020-04-30

字体【,,

  4月28日,中卫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和中卫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关于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卫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防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执着和韧劲,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2020年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压实“两个责任”,细化检查考评,严格问责追究。突出执纪从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四风”整治,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开刀。突出标本兼治,完善“三不”长效机制,锻造人防铁军。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巡视整改“见底清零”。立足治本建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警示教育,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强化行风建设,持之以恒开展“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机关干部素质提升年”、“人防执法提升年”活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