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防疫慰问到一线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0-05-08

字体【,,

4月29日,银川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邱志军带领市人防办党员干部职工到宁夏河东国际机场进行慰问。对在机场参与疫情防控的市人防办、市水务局及市政管理局一线工作人员送来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并为坚守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鼓劲、加油,送来满满暖意。

自3月3日起,市人防办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队,带领10名干部职工参加河东机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执勤40余次,每次执勤坚持工作12小时以上,近距离接触高危人群,认真做好进港旅客二维码信息扫码核查,对其14天行程进行甄别,重点筛查一类地区、入境人员信息并及时登记、分类,交各属地隔离。

  截至4月30日,人防办机场防疫组累计接待航班500多架次,排查旅客1.7万人,识别分离转送来自一类地区应隔离人员500多人,国外入境应隔离人员10人。先后两次核查武汉解禁反银人员150余人次,转送待核酸检测人员50余人。

邱志军书记在听取了人防办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情况介绍后,对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辛勤付出、扎实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叮嘱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

邱志军书记指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是人防部门的职责使命,银川市人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来临时,全员参与,共同抗疫,疫情暴发期,服从指挥,抽调人员,一线抗疫,疫情有效缓解时,依然坚守机场疫情阵地,守住银川的空中大门。大家不是“逆行者”,但和“逆行者”一样伟大,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捍卫银川平安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