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以“岗位大练兵”促履职能力大提升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0-07-28

字体【,,

 

为全面提升人防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银川市人防办结合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精心制定了“岗位大练兵”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了解国际战略格局的发展走向、国家安全面临的现实挑战,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和应对重大灾害事故提供重要理论保障。

二是开展公文写作培训。围绕通知、报告、请示、函等几种常用公文的适用范围、特点及写作技法,工作动态信息简报写作基本要求及技巧等进行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驾驭语言文字能力,提高公文撰写质量和效率。

三是开展行政执法培训。围绕人防行政执法常用法律法规、一般程序流程、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公示和行政执法证据调取内容,结合人防执法典型案例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

四是开展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培训。围绕人民防空工程审批、图纸审查、建设、质监、维护管理、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进行培训,切实解决部分干部人防知识欠缺、政策不熟悉、业务不规范等问题。

五是开展人防通信基础和专业队伍组训知识的培训。围绕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及日常训练、卫星通信新技术应用及信息安全、指挥所通信设备性能、视频会议联通、微波图传、人防警报安装维护、车载短波电台操作及野外电台架设等内容进行培训和交流,不断探索、创新、完善银川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和指挥通信保障体系。

六是开展人防应急演练活动。结合新中国人防成立70周年和“9.15”警报试鸣积极开展人防“五进”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按照实战化准备、实案化训练和实效化检验的要求,以某地受强降雨影响出现大量山体滑坡,受灾村民请求政府救援为设定背景,紧急启动人防应急支援通信保障行动,开设现场指挥所,利用卫星、短波、超短波等多种通信手段搜集灾情信息,传送现场画面,提供适时、不间断的通信联络,为人防应急指挥所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实时情报。

七是选树典型营造氛围。针对学习培训、应急演练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取得优异成绩的岗位标兵给予表彰奖励,激励干部职工将岗位大练兵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学到的工作本领,转化到推进业务工作落实中,以本职工作的全面落实检验岗位大练兵的成效,努力在全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