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配合开展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0-08-03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应急工作,提高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7月28日,银川市人防办配合地震局、公安、消防、卫健等18个部门,举行了银川市2020年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某县某镇发生5.9级破坏性地震,造成建筑物倒塌、伤者被困、引起火灾等为背景。早上8点50地震预警器响起,演练正式开始。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启动《银川市地震应急预案》三级响应,下达应急救援指令,各参演救援力量快速集结,及时组织开展了现场生命探测、人员搜救、障碍破拆剪切、现场灭火、医疗急救等内容。

银川市人防办在此次演练中承担现场生命探测人员搜救任务。接到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命令后,市人防办应急救援队派出6名队员全副武装,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利用雷达、音视频生命探测仪喊话等方式对倒塌建筑物内被埋压人员进行搜寻,利用液压钳、无齿锯等障碍破拆装备开展被困人员的救援,积极配合公安、医疗等专业队伍组织营救,顺利完成应急预案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了市人防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素质,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人防和地震等部门更加深入地开展联合应急、共同救援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