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五项提升工程推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0-09-07

字体【,,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人防办把“理思想、转作风,强业务、担使命”作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主线条,通过五项提升工程,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一、学理论,转作风,实现干部素质提升

  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定期开展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观看了《国家监察》《叩问初心》等,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以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

  二、比业务,大练兵,实现工作能力提升

  制定印发了《银川市人防办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银川市人防办“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和《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人防业务应知应会知识选编》,通过开展公文写作、行政执法、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人防专业队伍组织指挥及组训、人防通信基础知识五类培训,深入开展应急演练和情景模拟演练,年底开展业务知识考核,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实际工作能力。

  三、堵漏洞,严执法,实现治理能力提升

  按照中央和区、市纪委有关要求,认真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提升人防系统综合治理能力。一是高举“执法棒”,对2013年至2019年审批人防工程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核查,发放限期缴费通知书360份,下发《行政决定书》49份,约谈企业负责人305人次。二是标出“涉雷区”。采取“自查、互查、帮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查找廉政风险点。针对人防工程建设、资产资金管理、设施规范使用、易地建设费收缴、物品采购、工程招标等关键环节,逐条逐项查找问题隐患,建立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了人防内控体系。三是筑牢“防火墙”。制定出台了《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财务管理制度》《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公务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内部财务管理。将人防结建管理和行政处罚作为重要事项,细化工作流程,规范权利运行。对一般性行政处罚必须按流程审批。对较大金额行政处罚必须专题会议研究,重大行政处罚和人防结建管理重大事项必须党组会议研究,堵塞制度漏洞。四是完善“审批链”。将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由后置重新变更为核发规划许可证之前办理,并对接市行政审批局,派驻人员融入“一站式服务”,做好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工作。

  四、解难题,求实效,实现服务能力提升

  始终把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作为人防部门的第一要旨,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20人编成四个防控小组,深入彩虹湾社区、河东机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执勤80余次,累计接待航班800多架次,排查旅客3万余人。积极与自然资源、园林、发改等部门多次协调,使名人广场人防工程项目建设停滞问题有望得到化解。

  五、备打仗,防空袭,实现防护能力提升

  编制了《银川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编成方案》,组建了抢险抢修、医疗救护、防化防疫、消防、运输、治安、通信、心理防护等10支人防专业队伍。加快人民防空警报建设和更新步伐,安装太阳能警报器42台。狠抓人防队伍训练,开展人防专业训练80余次,切实提升了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设备操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