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中卫市人防办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卫市人防办 日期:2020-10-28

字体【,,

 

  10月21日,中卫市人防办举办了以“人民防空人民建  人民防空为人民”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特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专业队代表、群众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30余人参加。

  在市五环广场应急疏散场所,参加活动的党代表、委员们变身“应急状态下的人防疏散员”,切身体验人民防空战士在应急情况下的工作流程,跟随讲解员对应急发电、应急厕所、避难场地等的设置、作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在中杞郦都防空地下室,参会代表跟着工程建设管理科科长张秀燕同志全流程、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人防地下室的作用、平战结合和转换的流程等方面的情况,政协委员王先生感慨道:“通过市人防办举办的这次活动,全面了解了人民防空是根据国家需要,动员和组织群众采取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支铁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中卫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吉文同志介绍了市人防建设沿革、职能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参会代表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就人防工程建设、指挥信息建设、行政审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政府行政决策的科学性。

  下一步,中卫市人防办将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的内容,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政府开放日”,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宣传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人防知识,展示人防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人防政策更接地气,让人防服务更加便捷。(王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