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中卫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办“我爱国防 共筑人防”广场文艺专题演出

来源:中卫市人防办 日期:2020-10-30

字体【,,

 

  10月22日晚,中卫市人防办在文化广场举办“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广场文化艺术节暨“我爱国防 共筑人防”专题文艺演出。

  

  演出在《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分为警钟长鸣、人防风采、共创辉煌三个篇章,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女声独唱《美丽家园》、音乐快板《人防工作责如山》、音诗舞《人防永驻心田》、中卫道情表演唱《人防花开别样红》、歌舞《共筑中国梦》等11个节目轮番上映,让观众过足了瘾。

  其中,人防专题小品《触警生情》通过社区开展人防疏散演练场景,为广大居民讲解了人防空袭警报、地下停车场(防空地下室)、人防疏散地域的用途及作用,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深刻体会到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提高警惕,人防工作就是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活动现场,有位小学生恍然大悟道:“原来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啊,每次搞演练都是跟着跑,以后我自己就可以根据鸣放时间长短、次数等分辨啦!”

  本次“我爱国防  共筑人防”专题演出再一次让广大群众了解了人防工作的内容及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人民居安思危和防空防灾意识及突发公共事件时的自我保护、自救互就能力。营造了人人了解人防、人人关注人防的良好氛围。(王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