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义务植树,争做“绿水青山”的践行者

来源:中卫市人防办 日期:2020-10-30

字体【,,

 

  近日,中卫市人防办组织干部职工在崾岘子沟造林点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现场,林业技术人员现场一边示范指导如何给植好的树苗缠绕薄膜进行保温,一边讲解道:“我们北方气候干燥,相对湿度大部分时间都较低,寒风会加速树枝枝干中水分的流失,最终导致部分枝或干失水过多而死亡,严重的整株死亡。因此,需要对树干进行缠绕薄膜进行防寒冻处理。”

  全体干部职工干劲十足,认真听取林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后,按照科学的方法种植,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播下希望的种子,满怀收获的希望。市人防办职工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看着一排排“穿着防寒服”的树苗整齐的扎根在黄河南岸的沃土上,他们心里便生出了绿树成荫的美景图,心里满是期待。他们说,植树造林就是播种绿色、播种希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共同携手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和践行者。(王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