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固原市人防办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 活动成效明显

来源:固原市人防办 日期:2021-01-13

字体【,,

  为全面落实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网络、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做好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人民防空事业建设的良好氛围,深化防空战备职能,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了解和掌握防空、防灾知识与自救技能,推进人民防空事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固原市人防办积极推进人防“五进”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宣传投入加大,宣传设施明显增多。先后在8个社区(小区)建立人防工作站,组建工作机构、建立各种制度、配备相应应急救援器材、设立固定宣传栏;在5所学校设立固定宣传栏;在4所学校设立多媒体警报器;完善更新人防疏散基地和疏散点标识标牌,发放各种宣传资料(手册)和宣传品10万余份(册)。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宣传覆盖面明显增大。为扩大人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开展了“人民防空为人民,共筑伟大中国梦”专场文艺演出,500多名各界群众现场观看;组织开展了2019人防疏散演练暨人民防空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宁盾—2020全区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固原人员紧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利用“5.12”防灾减灾日、“9.15”  警报鸣放日、“12.4”国家宪法日等宣传活动节点,每年深入社区和广场开展“国防教育与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政府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到人防办机关参观座谈、听取人防工作汇报,了解人防工作;每年的“9.15”通过固原传媒中心刊播警报鸣放提醒公告,要求市直机关单位、学校、医院及原州区相关单位开展人员疏散演练,指导帮助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开展防护演练,通过三大电信运营商向手机用户推送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信息。

  三是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显现。为扩大人民防空在全社会的知晓度,消除“人防”只是拉警报的功能和属性。近年来,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把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列入每年的首项重点工作任务,融入人民防空各项工作,加大投入、落实责任,转变宣传教育方式和理念。从机关干部职工到学校师生,再到社区居民及企业职工都对人民防空事业有了全新认识,无论是人防警报建设,还是人防工程建设以及人防宣传活动都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人民防空教育的宣传效果逐渐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