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聚焦“十四五”,努力开好局

银川市人防办积极开展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1-01-25

字体【,,

  近期,银川市人防办通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委会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展开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着力在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上发力,不断加强人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进人防领域高质量发展。

  一是树立科学理念,增强人防工程建设引领性。着手修编人防工程建设专项规划,提高人防工程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引领性。指导加快构建规模适当、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平战结合的防护工程体系。二是完善工作格局,增强人防建设的协同性。按照“军地联合、平战一体、精干高效、常备运行”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人民防空基本指挥所、机动指挥所和地面应急指挥所建设,形成体系完整、功能完善的指挥保障系统  。三是健全人防机制,增强人防建设的共享性。将人民防空战备资源最大限度地用于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积极探索利用人防工程开展停车、商服、仓储、休闲、宣传教育等多种开发模式,充分发挥人防战备资源的平战结合效应  。四是创新方法路径,增强编写“十四五”规划的实效性。及时成立了“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编制工作力量。按照“各方参与、集思广益,整合资源,汇聚智慧”的方式,高标准站位、高起点谋划,统筹开展人民防空“十四五”规划修编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的要求,全面描绘“十四五”人防工作蓝图,以规划引领和刚性约束确保十四五人防工作取得较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