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石嘴山市人防办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防行政审批效率

来源:石嘴山市人防办 日期:2021-04-21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审批更简、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石嘴山市人防办简化人防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等各项措施,确保人防行政审批工作有序、高效、顺利推进。

  一是精简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石嘴山市人防办落实“四个统一”“全流程全覆盖”要求,结合《石嘴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权责清单》规定优化线上线下审批流程,推行并联审批,联合作业模式,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和办事流程。

  二是审批窗口前移、“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结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要求,市人防办做到审批窗口前移,指定政务大厅专门窗口作为人防行政审批窗口,同时印制人防行政审批办事指南1000份,分别放置于石嘴山市各审批单位窗口,做到企业少跑路,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建立多部门审批协调和挂图审批机制。市人防办已协调市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局等16家部门建立人防行政审批微信群、做到审批事项早知晓、早对接;并印发了《关于将人防审批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把关,把人防行政审批纳入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的全过程,同时市人防办制作石嘴山市人防行政审批流程图,在主要审批窗口醒目位置悬挂,做到群众办事一目了然。进一步加强人防行政审批事前、事中、事后服务工作,提前对项目接做到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到位,对各审批单位加强颁证监督,对每季度新颁证项目进行核对,确保不漏一项,保障人防审批“应批尽批”。

  四是严格落实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人防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网上公示制度,予以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政务公开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同时市人防办积极探索公开渠道,通过公示栏、互联网、LED电子屏等媒体扩大公开渠道,做到公开及时高效,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透明度,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人防行政审批及人防易地建设费用收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地下人防工程是民生工程、保命工程,真正做到“人民防空人民建,建好防空为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