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固原市人防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三知三强”实践活动

来源:固原市人防办 日期:2021-05-11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固原市人防办紧扣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知先进、强担当,知民情、强服务,知敬畏、强纪律“三知三强”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人民防空工作有效衔接、互促共进。

  知先进,强担当。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评选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派员到区内人防系统学习人民防空演习经验,认真做好“铸盾-2021”固原人民防空演习行动方案、场地选址、脚本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调整充实固原市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做好潜力数据调查和通信系统日常训练等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人防战备工作和应战能力进一步提高。

  知民情,强服务。通过调研,针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人防工程技术规范、标准施工程序、环节的掌握和熟悉程度不高现象,举办培训班,从人防工程的重要性、设计规范、技术要求等方面对人防工程建设审核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全面培训。深入施工现场,对参建单位在人防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提出的问题当场进行解决。重点对基坑、防水层、地板钢筋、墙体预留预埋、顶板以及专业安装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

  知敬畏,强纪律。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订阅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开展党史和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提高人防干部职工拒腐防腐能力。扎实做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整改落实工作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教育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