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各市县积极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日期:2021-05-28

字体【,,

  近期,各市县人防办按照自治区人防办统一部署,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结合人防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训练演练、宣传教育等工作,有效激发了社会各界对防空防灾工作的关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等事件的防护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

                            主题活动丰富多样宣传效果显著

  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广泛开展网络融媒体宣传。一是制作了以宣传人防警报信号、人防工程、防核、生化武器等人防知识为主的“美篇”;拍摄并发布防灾减灾小视频,在各级人防部门干部职工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多个互联网平台大力转发,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空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二是在人防多媒体警报器上持续滚动播放各类人防宣传教育视频及标语,提高市民应对各类灾害的能力。三是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答题活动,通过微信平台,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答题活动,提升活动覆盖面。四是在石嘴山市人民公园打造人防主题公园开放式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防空防灾工作。五是通过手机短信息向手机用户推送人防及防灾宣传语,累计推送达30余万人次。

                            着实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人员安全

  全区各市、县人防办按照属地分管职责,对防空警报器、人防指挥所、结建人防工程,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地下人防工程的出入口封闭完好,应急指示灯、消防设施设备齐全正常,“三防”设备功能正常,疏散通道畅通,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下达整改通知单,强化落实管理制度。

                            强化防灾救灾演练提升实战能力

  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人防办分别在银川六中、惠农区红果子镇长城社区和尾闸镇屯园社区、吴忠一中,固原回中、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五小学等40余所学校、20余个社区、多个机关组织开展室外紧急避险、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灭火救援等人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参训师生、居民、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疏散方法、撤离线路、自救互救技能等相关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