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五个聚焦”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1-06-11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人防办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聚焦五个方面,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一是聚焦流程再造,简化审批,让群众少跑路。推进完成“一网通办”人防结建审批基础办件和相关数据的填报工作,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审批事项流程再造工作,梳理完善了在办事项清单,编制完成了事项办事指南、申请表、告知书、承诺书等,进步一提升了网上办事的高效性、便捷性。

  二是聚焦规范管理,高效服务,让企业少操心。选派人员进驻市民大厅,设立人防收费窗口,建立“一站式”核算缴纳流程,实现核算即刻办理,减少企业等待时间。主动对接自治区人防质监站和市审批局、质监站、城建档案馆,开展综合一体式人防工程验收,极大地减少了验收时间。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设置人防工程标识的通知》,对全市人防工程标识进行全面规范,让人防工程建设单位“干有标准”,方便群众辨认人防工程。组织召开人防工程建设现场观摩会,对人防工程建设关键部位、关键技术要求进行现场指导,便于企业“学有规范”。

  三是聚焦防空备战,主动作为,让城市更安全。严格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规定》,确保人防工程“应建尽建”,人防易地建设费“应缴尽缴”。督促在建人防工程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加大对全市人防工程巡查检查力度,重点对工程结构、防护、通风、滤毒、照明、通信和平战转换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建人防工程发现的问题,下达《人防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早期人防工程进行维修与保养,确保良好战备状态。加强人防警报设施维护,全市警报音响覆盖率、统控率、完好率均达到100%。

  四是聚焦人防共建,强化宣传,让群众更明白。结合5月12日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开展网络融媒体宣传,制作以宣传人防警报信号、人防工程、核生化武器防护等人防知识为主的美篇,大力开展新媒体宣传活动,截止目前线上阅读量达2万余次。在全市多媒体警报器上滚动播放党史宣传教育标语及人防宣传教育视频,宣传20余处400余条,受教育人员达5万余人次,切实提升了人防知识的知晓率,人防共建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五是聚焦化解难题,加强协调,让群众不揪心。加大协调对接力度,将火车站人防工程后续建设纳入鼎辉时代城信访问题解决方案中,一揽子予以解决。同时,及时约谈开发商解决商户信访问题,通过现金、房屋、车辆等途径解决退款问题,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