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中卫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中卫市人防办 日期:2021-06-28

字体【,,

  6月份,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近日,中卫市人防办组织全办人员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办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办安全素质,推动人防系统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建党100周年社会安全稳定,为圆满完成202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办《关于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实施意见》等内容,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要认真分析研判,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各项工作,遏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全办“一盘棋”,全员一股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牢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谁分管谁负责”“谁的责任谁执行”。三要开展一次安全排查,针对各领域开展详细安全大排查,“谁检查谁负责”。四要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把安全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中,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工作。安全是一个长期的话题,安全生产月不仅仅是在6月份这一个月。要把“安全活动月”各项活动扎实落实,贯穿到我们长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去,切实提升人防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确保人防系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