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石嘴山市人防办开展人防安全隐患检查和宣传活动

来源:石嘴山市人防办 日期:2021-07-08

字体【,,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保安全、守安全”这个牛鼻子,近期,石嘴山市人防办对全市人防工程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

一是立足当前安全形势需要,确保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到位。近日,检查组对新百超市、义乌(中国)商贸城、嘉佰惠生活超市等地下人防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商场超市能做到落实值班制度,安全值班人员定期对应急疏散通道巡逻检查,配备消防设施完整,安全指示牌工作正常,应急疏散通道畅通等,个别商场超市应急通道有少量杂物存放,现场督促立即整改到位。在检查嘉禾雅苑、紫郡新城、府佑水乡等地下人防工程时,对遮挡悬挂标志牌的物体进行了清理,并清理标志牌上面的灰尘杂物,督促建设使用单位加强对地下人防工程的管理和维护。

二是加强对老旧人防工程的监督,确保管理措施落实到位。重点加强对老旧人防工程的监督和管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明确使用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和责任。在惠农区育才小区、冠龙潮海裕等处,悬挂安全警示提示牌,与使用单位签订人防工程使用安全协议书,督促乙方切实履行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安全检查与宣传有效结合,不断增强人防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月”“安全百日会战,喜迎百年华诞”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与宣传,在检查过程中,向商场超市的安全负责人、安全巡逻员、职工宣传安全应急知识、应急避难常识等知识,通过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工作责任心。在大武口和平广场、惠农人民广场集中安全宣传,深入推进人防“五进”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通过进社区、进讲堂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安全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