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全区“铸盾宁防—2021”人防通信专业队应急通信保障技能比武竞赛在吴忠顺利举办

来源:吴忠市人防办 日期:2021-07-3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略,是长期战略重要论述和备战打仗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军事斗人民防空准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728日,自治区人防办、自治区国委信息动员办公室,中电信宁夏分公司在吴忠市组织开展“铸盾宁防-2021”人防通信专业队应急信保障技能比武竞赛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吴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学慧;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孔令彬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本次全区人防通信专业队应急信保障技能比武竞赛包括模拟遭到空袭,通信基站入出局光缆被毁,造成覆盖区域通信中断,人防通信专业队组织指挥现场调度,搭建临时指挥部、组织现场电力保障、开通短波电台、开通KA卫星;光缆接续抢通、重要政企客户电路恢复、无线网基站开通等课目。全区共派出5支队伍共计35人参加比武竞赛,动用通信装备、指挥车辆19台。在实操技能比武竞赛环节,参赛选手协同配合,程序规范,动作准确熟练,圆满完成抗干扰条件下单个人民防空指挥所开设及信息传输、复杂电磁环境条件下短波电台的天线架设、互通互联和撤收等技能科目的现场考核。活动参与人数多,技术要求高,组织难度大。经过激烈角逐,银川市人防通信专业代表队荣获比武竞赛一等奖,吴忠市、固原市人防通信专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通过这次演练,对全区通信专业队机动指挥所开设、光缆故障处理、信息传输保障等科目进行了检验,参赛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指挥通信保障的内容和程序、熟练掌握了人防机动指挥信息保障技能,提高了我区人民防空在未来防空袭和平时防灾救灾中的应急机动指挥和通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人防通信队伍业务素质,达到了以战领建、实战实,以比促训、以赛促备的训练效果,为更好地遂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