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中卫市人防办优化行政审批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中卫市人防办 日期:2021-08-30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卫市人防办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人防事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和服务群众方面的不足,制定《中卫市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调查研究计划表》《中卫市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计划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服务效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共梳理8件办实事项目,目前完成3件,正在推动5件,

其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人防工程审批流程”工作成效显著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模式,把中卫市人防办网上审批事项中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和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两项高频事项审批程序中由科室审核、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的三级审批模式缩减为直接由科室审批的一级审批模式,审批时限由之前的8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收现设为即办件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实现了让政策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目的。

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增强了大局观念,自觉把人防工作纳入全市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全面推进,以身作则,团结协作,战斗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把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强化了责任意识,自觉把人防工作与城市发展结合起来,缜密考虑、创新发展,主动解决人防建设方面的难题,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担当本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人防建设的新规律、新特点,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人防建设水平。改进了工作作风,着眼中卫市人防工作现状和形势任务,努力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带头转变观念,带头开拓创新,着力研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新方法、新举措,克服求稳保安思想,开动脑筋,凝心聚力,全面深化人防建设全面发展。增强了服务意识,进一步铸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恪守为民之责,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用真心解决群众困难,用真情温暖群众心灵,及时解决群众问题,妥善化解群众矛盾,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谋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