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铸盾宁防—2021”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在固原市举行

来源:固原市人防办 日期:2021-10-18

字体【,,

10月15日,“铸盾宁防—2021”固原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在固原市举行,进一步检验评估全区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准备工作,努力提升应对备战打仗人民防空能力。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王和山出席演习并讲话,宁夏军区副司令员、自治区人民防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同广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冼国义致辞,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卫东主持演习。市委常委、固原军分区司令员苏开吉,自治区人防办副主任孔令彬、刘桂萍,市领导李志菊、吴璞、王政权参加演习。

本次演习分为室内筹划决策演练和室外行动实施演练两部分,采取“目标模拟、场景移位、实战导入”的方法组织实施,模拟重要经济目标遭空袭时的综合防护演习。自治区及各市人防指挥部组成人员、人防专业队伍、人防志愿者队伍、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共400余人、约50台(套)车辆参加演习。

演习结束后进行了演习总结,固原军分区副司令员、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副指挥长张理国宣读了《关于任命人防专业队长的决定》,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吴璞同志为11支人防专业队授旗;国防大学教授刘保庭同志对本次演习进行点评。

王和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演习主题突出、组织严密,贴近实战,安排紧凑,全面贯彻了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突出了实战化、实案化、实名化的标准,体现了参战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能力素质,既是一场全员参与的人防实战操演,也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国防教育现场教学课。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抓实人防工作,加快铸牢基础,补齐短板,着力推动我区人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好质量发展。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大力提升人防备战打仗能力,统筹推进人防事业协调发展,合力促进人防各项任务的落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冼国义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实战化演习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军事斗争人防准备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加快构建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全面推进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奋力开创固原人防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