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党的十六届九中全会精神在人防办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固原市人防办 日期:2021-11-18

字体【,,

11月12日,固原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细心体悟。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在这一重要历史时间召开,具有不一般的历史分量、政治分量。”固原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连续说,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坚定我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决心。人防办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城市人员防护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并重,强化以战领建、体系建设、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依法治理,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能力,推动新时代人民防空战备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重大成就、带来的伟大改变、积累的历史经验,让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综合科科长杨华厚说,召开这次会议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要义精髓,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工程建设科长陈强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学习和以后的工作中下足功夫。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作风,把每一件小事做实做细。开拓思维,勇于创新,敢于直面矛盾,增强奋斗精神,苦干实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打造人防的美好明天。

“全会公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总结概括了‘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副主任蔡立说,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有革命前辈的英勇献身,也有后辈的无私奉献,我们党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阶段,历久弥坚,百折不屈,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伟大胜利。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十个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先进经验,抓工作,促落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人防实际,不断拓宽工作视野、优化工作思路,以更加坚决的实干担当推动人防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