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石嘴山市人防办打造“六型”人防 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

来源:石嘴山人防办 日期:2022-03-24

字体【,,

为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入开展,石嘴山市人防办全力打造“六型”人防,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

一、打造政治人防,助推指挥机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积极探索将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融入军地联合指挥体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指挥作用,真正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注入灵魂、化为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打造智慧人防,助推信息化建设。结合设备点验、短波和音视频互联互通等为主要内容的训练和机动指挥所野外拉练活动,坚持开展岗位练兵。推进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人防领域的深度应用,分步建设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指挥调度的智慧人防新体系。

三、打造法治人防,助推人防工程建设。按照《石嘴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完善人防工程建设联审机制,全面推行“互联网+人防政务”,确保人防审批“应批尽批”,人防工程“应建尽建”,人防易地建设费“应收尽收”。加强人防工程管护,对早期人防工程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能利用的人防工程充分挖掘,使其发挥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存在问题的人防工程,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防工程完好率。

四、打造军事化人防,提高综合防护能力。发挥老人防指挥所、7541老人防工程等作用进行改造,促其发挥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依托广场、绿地、公园等交通便利、设施齐全、地域开阔的优势,建立完善符合标准的疏散基地。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参加全区各类实战化演练演习、参与全市预防处置突发公共应急事件的任务,不断增强专业队伍遂行应急任务能力。

五、打造服务人防,助推社区标准化建设。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按照人防社区建设十个一”的标准,切实加强社区工作站建设。帮助社区制定人员应急疏散预案和防护预案,为社区配备人防应急救援器材,加强防空防灾应急疏散培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六、打造宣教人防,提升人防知晓率。健全完善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体系,以推进人防“五进”活动为抓手,结合“5.12”、“9.15”防灾减灾日和警报试鸣放日组织辖区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人防宣传活动。同时运用人防宣教基地、主题公园等阵地,多媒体警报器、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扩大人防宣传教育覆盖面,着力提高群众防空防灾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