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集思广益解难题 明确方向促振兴

来源:石嘴山人防办 日期:2022-04-29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双包双联”行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安排部署,4月下旬,石嘴山市人防办党组联合平罗县委组织部,组织包抓村——镇朔村“两委”班子和相关人员到平罗县,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学习,助推“双包双联”工作顺利开展。

在前期对镇朔村摸底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结合镇朔村实际情况,选取了与镇朔村生态环境和产业类型相似、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成效较好的村镇进行调研学习,做到有的放矢。调研组先后到姚伏镇灯塔村、小店子村、通伏乡稻艺产业园、马场村、新丰村等地,现场参观“美丽宜居生态乡村”项目、草编产业项目、稻草产业项目和大米精加工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模和运营情况、农产品产、加、储、销情况以及产业覆盖和收益分配等情况。

通过调研学习,大家深受启发,学习了经验,拓宽了思路,表示要学习借鉴他们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集思广益,积极谋划镇朔村的发展模式,拓宽致富门路,提升发展水平。后续石嘴山市人防办将结合镇朔村发展现状,帮助找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切入点,积极谋划,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经营模式,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