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三项举措提升人防工程建设质效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2-05-31

字体【,,

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把人防工程建设作为守护“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加强质量监管和优化人防服务为抓手,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不断提升人防工程建设监管水平。

实现审批审核流程优化再造。联合自然资源部门、审批部门印发《银川市级防空地下室审批服务工作制度》,规范人防审批流程,将人防工程审批审核关口前置,协调相关部门将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由后置变更为核发规划许可证之前办理,做到了严禁“开闸放水”。同时将审核办理时限压缩,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办结。

加大人防工程质量监管。积极探索责任主体行为监督模式,健全完善建设过程中的监管机制,印发《银川市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对建设过程中的人防工程至少三次深入施工现场监督检查,杜绝人防工程已建未验、应建未建、批大建小、未按照标准建设、已审批未开工等问题的发生,确保人防工程“保质保量”,确保新建人防工程100%合格。

严格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不断完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机制,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各负其责、权责明晰”的原则,压实人防工程安全使用属地管理责任和使用单位责任。印发《银川市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维护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责任主体、工作制度及人防工程维修保养的标准。并借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对人防工程内维护管理、工程管理、安全管理开展检查,树立了“一竿子插到底、一件事办到底”的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