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2-06-15

字体【,,

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今后我区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动员令,吹响了大抓发展、抓大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近日,银川市人防办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高潮,努力把全办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一是多措并举强学习。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大会实况直播、召开党组会、理论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人防办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有力的担当、更扎实的举措,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人防力量。

二是提高站位强作风。始终坚持“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发展定位,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的理念初心,将中央和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人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务实担当,补短板、强弱项,为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聚焦重点强履职。要找准找实人防职能工作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服务实现“五个必须”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战略。聚焦人防主责主业,强化人防组织指挥、人员防护、专业力量、目标防护、支撑保障五大体系建设。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确保人防工程“应建尽建”,易地建设费“应收尽收”;推进海宝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名人文化广场人防工程、火车站人防工程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得到化解;加强指挥信息化建设,推进各级人防指挥场所建设,加大通信保障和预警报知能力的建设,确保指挥系统完善顺畅;抓好人防项目建设,推进人防指挥中心升级改造、人防宣传主题长廊和人防二代指挥平台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实施;提升人防宣教质量,开展宣传阵地建设,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提高全社会对人民防空的知晓率、支持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