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五项举措推动自治区 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

来源:银川市人防办 日期:2022-06-29

字体【,,

银川市人防办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求,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效。

一是增强忧患意识,抓好人防工程建设。做好对全市所有民用建设项目的审核,严把人防工程配建审核入口关,做到不漏网、全监管,确保人防工程“应建尽建”,易地建设费“应收尽收”,为城市居民在战时提供安全可靠的隐蔽场所。二是着眼军事斗争准备,抓好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加强各级人防指挥场所建设,启动二代机动指挥平台建设,建成地上与地下互通,机动与固定互补的指挥信息化体系,为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提供坚实保障。三是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抓好人防项目建设。与城市建设相融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推进人防宣传主题长廊建设、利用现有人防工程打造人防宣传阵地建设和人防指挥中心升级改造工作,使人防与国防教育体系相融合。四是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对专项治理、巡视巡察和审计查找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规范审批审核流程,杜绝问题反弹。加快推进名人文化广场人防工程、火车站人防工程等遗留问题解决。五是强化服务宗旨,抓好作风纪律建设。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创建自治区级节约型机关为主线,以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党建引领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