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吴忠市人防办扎实开展人防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吴忠市人防办 日期:2022-07-2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全市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近日,吴忠市人防办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市区人防工程和人防从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深入原商业局家属楼、中房锦里、阳光瑞晨、天悦府、胜利家园有等人防工程现场,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否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产权单位、使用单位管理维护责任是否落实,工程结构安全、渗漏水、排水通风等是否存在隐患,安全生产规范、应急预案、应急演练以及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是否规范等情况,并就人防工程安全监管和日常维护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定期组织检查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各项维护管理制度、实现人防工程维管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等方面进行提醒和督促落实。吴忠市人防办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吴忠市安委会“十条”落实措施,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聚焦人防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全力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治到位、风险管控到位,主动、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监管和事故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