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落实“两法衔接”建设法治人防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8-26

字体【,,

银川市人防办紧扣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措施,积极推进落实“两法衔接”工作。

强化目标导向,科学抓好落实。“两法衔接”纳入银川市人防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统一领导、部门负责、齐抓共管”为原则,推动形成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执法单位具体办的工作格局,确保岗位职责人人都清楚、事事有人抓,推动“两法衔接”工作向纵深发展。

强化问题导向,辩证抓好落实。瞄准现阶段存在的案件录入不及时、录入信息不具体等问题,确定录入工作具体承办部门,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录入执法案件信息。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人防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同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苏银产业园质量监督站开展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机制,持续强化与市审批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寻求法院、检察院在行政处罚执行等工作中给予指导和支持。

强化责任导向,严格抓好落实。树立起人依职责干、事按制度办的正确导向,压紧压实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依法依规开展人防行政执法工作,动态完善人防行政处罚案件台账,认真组织做好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准备工作,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法治人防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