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8-30

字体【,,

近期,银川市人防办党支部结合人防实际,以“学习+讨论+实地调研”等形式组织开展了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开展大学习。组织办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各类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大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着力促进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

深入开展大研讨。组织办党员干部职工围绕“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如何解决人防历史遗留问题”开展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稳妥推进,用情用力解决,确保民心稳定、社会和谐。

深入开展大宣传。在海宝公园建设了银川市人防主题公园,通过设置人防宣传栏、人防小卫士、歼-20飞机模型、警报器模型、LED人防宣传大屏等形式,让市民在公园内散步、锻炼的同时学习、了解人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同时积极筹划将原老人防地下指挥所改造为人防宣教中心对市民开放,展示人防法律法规、发展史、建设成果、人民防空防灾知识等,提高人民群众对人防的知晓率。

深入开展大实践。组织办党员干部职工到石嘴山市人防宣传教育中心等进行学习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参观交流,学习借鉴把早期人防工程资源深入挖掘出来、充分运用起来,让旧址遗迹成为人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人防“教材”,让现场体验成为人防“教师”的好经验,更好的普及人防知识,加强国防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