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石嘴山市人防办以“学、研、宣、动”四字诀 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09-05

字体【,,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石嘴山市人防办精心筹划、制定方案、全面动员、有效推动。

以勤“学”模式,筑牢“大学习”之基。强化集体研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的“第一议题”,支部理论学习的“第一主题”,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第一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强化专家导学,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强化潜心自学,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计划,利用“学习强国”、书籍读本、干部教育网络等载体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

以深“研”方式,凝聚“大讨论”之力。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开交流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推进思想解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党的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人防建设全覆盖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动石嘴山人防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以广“宣”氛围,彰显“大宣传”之效。市人防办发挥人防宣传阵地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人民公园多媒体警报器、办公楼电子屏开展宣传,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的宣传格局,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网上阐释,持续掀起宣传贯彻高潮。

以行“动”之速,担当“大实践”之责。坚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同人防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一是成功举行“铸盾宁防—2022”石嘴山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充分检验了石嘴山市人民防空指挥能力、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指挥平台各系统设备的综合功能,锻炼了人防专业队伍,检验了人防建设成果。二是交付投入使用二代机动指挥平台,可为现场应急指挥及人防地面指挥中心互联提供多手段、多业务的通信保障和指挥决策技术支撑,为战时组织人民防空、平时处置重大灾害提供应急机动指挥平台。三是积极推进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自7月份试运营后,共接待了15批600余人,为全市及周边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市民提供地下人防工程体验,成为扩大人防社会影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