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人防办召开党组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10-31

字体【,,

10月28日,银川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陈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以“学”为本,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天盾卫士”学习交流平台等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向深向实。二是以“谋”为纲,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人防工作的根本遵循,找准人防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聚焦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职责使命,聚焦制约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思路举措,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三是以“干”为要,在强化落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人防工作的内在动力。各科室、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对未完成的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时不我待、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任务落实。同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结合党建、精神文明、人防工程建设、指挥通信建设、人防执法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拉条挂账、定任务、定标准、定责任人,切实营造“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