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固原市人防办全力做好人防工程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11-22

字体【,,

为做到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施工、同步验收”,确保人防工程“应建必建”,人防易地建设费“应收必收”,固原市人防办结合民用建筑修建地下室的规定,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行政审批,全力做好人防工程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人防工程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前介入。根据规划委员会审定的项目清单,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为项目单位提供人防相关政策指导、业务咨询,解决对人防政策不明白,对人防工程不清楚的问题,对属于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的项目做到即申请即办理。二是跟踪服务。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采取培训班和现场培训方式,重点对各方主体的负责人从人防工程的重要性、设计规范、技术要求等方面全面培训,进一步提高对人防工程的认识和建设水平;积极与住建等部门加强协调,主动邀请质监部门加大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基坑、防水层、地板钢筋、墙体预留预埋、顶板以及人防设备安装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把好验收关,重点审核竣工验收备案资料、人防设备的检测报告等,对防护门安装、防护门密闭性、防爆波及超压排气阀门安装、进入人防工程管线的防护密闭性等进行验收,确保符合技术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