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人防发展新局面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2-12-28

字体【,,

银川市人防办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人防领域落地生根,高质量推动人防事业发展。

一是完善人员防护体系,推进人防工程建设。推进人防工程和城市建设深度融合,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加大人防工程建设监管力度。在提升全市人均防护面积的同时,加大自建人防工程建设力度。重点抓好名人文化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建设,开展人防疏散基地建设,解决临战状态下城市人口疏散问题。二是强化组织指挥体系,推进指挥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人防指挥平台信息化水平,按照国家标准建成集指挥系统、信息系统、保障系统三位一体的现代化机动指挥平台,建成固定与机动、有线与无线、远程与近程相结合的指挥信息综合保障体系;通过指挥演练,提升各方面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应急状态下高效指挥奠定基础。三是加强应急应战准备,全面提升战备能力。有序推进光伏电声警报器、多媒体警报器建设,开展警报器升级改造,使全市警报音响覆盖率、统控率、鸣响率均达到100%;加强人防专业队伍组织扩建,提升专业队伍应急应战能力;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实施人防主题公园建设,广泛开展人防宣传和疏散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