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聚力“五大体系”建设 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日期:2023-01-13

字体【,,

固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全力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聚力组织指挥建设。建成固原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工程,形成了地下指挥所、地面指挥中心、机动指挥所互联互通的信息化系统平台。完成了《固原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编成方案》《固原市人民防空指挥所编组方案》《固原市人民防空动员方案》《固原市人民防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使人防指挥体系建设趋于完善,保障人防应急保障系统安全运行。二是聚力人员防护体系建设。强化法治人防建设,严格落实审管联动工作机制,人防工程建设全部纳入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做到阳光政务。坚持对每项人防工程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的服务与监管,事前对“五方”责任主体进行培训,事中对工程关键节点、关键环节进行把关,事后做好验收备案工作,确保人防工程质量。三是聚力专业力量和应急演练体系建设。完成了人民防空专业队的充实调整,组建了伪装防护、信息防护两支新型人防专业队。人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组织、配合、参加各类人防疏散演练、应急演练活动,成功组织实施了“铸盾宁防——2021”固原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四是聚力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人防“五进”活动,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9·15”宁夏防空警报试鸣放日等时间节点,以演训活动为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形成了全社会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