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0-05-27

5月26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小组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张韵声委员说,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实实在在,用数据说话,分析问题客观准确,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既有统领指引全年工作的明确目标,也有抓实抓细具体工作的重点举措,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张韵声委员建议,“两高”要加大对民族地区、西部欠发达地区司法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健全完善司法机关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响应机制,加快推进新时代司法工作信息化和智慧法院检察院建设,加大对法官检察官职业保障、待遇保障、人身安全保障。

姚爱兴委员说,两高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司法为民的要求,彰显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体现中国法治自信,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履职成绩单引人注目,体现了司法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制的政治本色。姚爱兴委员建议,法检两院进一步重视高素质法官检察官队伍专业化建设。

冀永强委员说,两高工作报告是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忠诚履职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在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一大批黑恶势力受到法律惩治,彰显了法治权威,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扫黑除恶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

马宗保委员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两高工作报告的篇幅不长,但信息量不减。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坚持“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彰显了法治权威,净化了社会风气,维护了社会安定。此外,维护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成效显著,司法改革有新亮点。马宗保委员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在资金安排、人才培养特别是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加大对西部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

蒋齐委员说,两高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彰显理论高度,坚持司法指引、创新工作思路,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两个高质量的报告。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在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效。蒋齐委员建议,采取有效的措施,助力人民法院化解“案多人少”矛盾。 (记者 高菲 徐佳敏 李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